「高中學測PR值35、大學差點被1/2、最後瘋狂兼差以繳暑修費用,最後低空飛過畢業門檻...。」

很明顯我不是讀書的料,但!「有興趣」非常 非常 非常給他重要。

從門外漢到第一次應考即連續考取108地政士&107不動產經紀人

這是我送自己而立之年,最好的生日禮物...。

地政士錄取率.jpg

對於沒有自制力的朋友(筆者即此類),強烈建議藉由補習班逼迫自己念書。

高點的師資有稍微做過功課的應該都清楚:高考大神-許文昌、地政王牌-曾榮耀。許老師的土法土稅深入淺出,確實會讓人打從心底佩服的那種,扎扎實實鉅細靡遺又無懈可擊。
而曾榮耀老師的土法是最令我著迷喜愛的,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熱情又平易近人,搭配完全不死板的教學模式,還有我最需要的「口訣背誦」!榮耀老師總是會用一些小故事串出關鍵字,再擴大解釋成法條內容。來補習班不外乎就是想先取得證照,所以口訣背誦特別深得我心!

----
給考生的話:
1、確實了解準備方向、方式、題型、題數、比重、搶分科,正所謂「方向不對 努力白費」。
2、簡易目標設定。(每天看N題土法、背N條土登土税、抑或是每N天寫乾一支筆)
3、積沙成塔的堅持很重要。覺得唸不完、心灰意冷,仍得照表操課,積羽沉舟,堅持就對了!
4、紀律。(1.惰性強就首選面授;2.找一位一臉金榜題名的戰友並跟著走;3.慎選讀書環境)
5、
吸引力法則。凡事多往好處想,盡量保持正能量。
6、拜神,尋求精神上的平靜。

7、念累了就看PTT國考版(Examination)。與許多高普考考生(採名額制)比較,地政士&不動產經紀人(採及格制)真的算難度相對小的了,逛國考版刷優越感。

----
如果您20-24歲,恭喜您,相信您將來肯定大有可為,因為你已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至少你已在一條專業的路上。
如果您25-29歲,該清醒了,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、做點事了。
如果您30歲以上,看看那些上課坐您附近的小鮮肉們,多加點油吧,放棄真的不需太多理由

----

地政士&經紀人每年只有一次考試,前者在每年6月,後者在11月,

「辛苦一陣子,輕鬆一輩子」

試想,如果不一次就考上,往後還得面對:

A、再吃N年的補習班便當...

B、再花N倍的時間、金錢、精神挑燈夜戰...

C、再花N倍的勇氣為自己加油打氣撐下去...

D、法規不斷在修改,今年考題不等於明年...

E、要唸的題庫一年比一年多 一年比一年刁...

 

再往好的方面試想:

壹、考上了就可以馬上開始計算資歷(如 108地政是我  我是108地政士)

貳、如果一次就考上,就可以把原本要拿來繳給補習班的學費拿來血拼多happy!(設定敗家清單是很合理的一件事)

參、如果一次就考上,原本要花三個月的時間K書,變成將此三個月拿來賺錢,如此一來一往,收穫更是加倍呢~

----
最後,要向一路上我所遇到的補習班好戰友、讀書群朋友、眾師資、專員、以及天上的老爸表達最誠摯的謝意!

祝福各位不動產考照路上的夥伴們都金榜題名!

----

任何不動產心得、心酸、血淚、疑難雜症,歡迎詢問LINE:@136huvk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UNNY 的頭像
    SUNNY

    房產特務|孫SIR’s秘密基地☕️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